爱看看不看叉出去

【美英】美国人都是大骗子

前情提要:

USAxUK

心理扭曲美利坚x清冷刻板英吉利

选择主题:欺骗

概括:时隔一年,英吉利又见到了那个令他头疼的美国人。

注:本文相关知识为网上查找,有摘抄引用

——————

  

“各位听说过,蒙太奇式谎言吗?”

  

讲台上的英国人穿着端庄的西服,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眼镜,脑后的银发随意的束着。他讲到这里才将目光从讲义上移开,祖母绿色的眸子淡淡地扫视了一圈在座的学生,浑身上下无不透露出高贵疏远感,令那些想回答的学生望而却步。

  

英吉利今天破天荒提出了问题,等了一会后,见没有人肯举手回答,他移回了目光,嗓音清冷:

  

“所谓蒙太奇,这是一种通过镜头、场面、段落的分切与组接,对素材进行选择和取舍,以使表现内容主次分明,达到高度的概括和集中的手段。”

  

“换个比较通俗点,更容易理解的说法来说,蒙太奇式谎言每一句都是真话,但是因为颠倒顺序,改变了语言的表达。仅仅是因为语言颠倒顺序,要表达的意思就截然相反。”

  

这堂课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结束。解决完个别学生的课堂疑问,英吉利整理好自己的文件夹,迈开步子离开教室。

  

-

  

这是一所在当地很有名的大学,英吉利在里面担任教授。上过他课的人都知道,英吉利讲课十分平淡,不会和学生开玩笑,甚至连同学生问题互动都很少,一堂课下来宛如波光粼粼的湖面,不起一丝波澜,死气沉沉。唯一支撑学生们听下去的动力可能也只有英国人那张面容了。

  

没错,每一个愿意选择英吉利所教课程的人刚开始都是奔着他的脸来的,心中无一不想的是:不就上课无聊点吗,有这张脸在什么都不在怕的。毕竟谁不想和这么一位传说中优雅高贵的教授发生点什么呢。

  

但很快他们就后悔了。想过会无聊,心里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位有名的英国教授居然整堂课下来连抬眼起来看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仿佛那堆教案才是他的学生。

  

就算如此,期间也不断有男男女女抵挡不住美色向英吉利表白,英吉利起初还会礼貌地回绝,但到后来,事情越发变得不可收拾,他不得不在课堂上强调自己不会谈恋爱,起码不会和自己的学生谈恋爱。也因此,很多想勾搭上英吉利的人都幻想破灭。

  

英吉利边走边抬起手腕看了眼表,现在是下午五点十五分。他习惯性地想走到自己经常光临的那家餐厅。

  

这家餐厅是英吉利偶然才发现的,那天正好有只捣蛋的猫咪叼走了他的文件,最后文件没抢回来,倒是发现了这里。说来也是奇怪,这家餐厅不同其它同行开在十分显眼惹人注意的地方,相反,它像要故意避开行人一样,把位置开在一条巷子后面,并且也没有任何海报之类的宣传。

  

也就是说,想要吃饭,就得穿过一条漆黑无比的小巷。原本英吉利以为没什么人会知道这地方,推门进去才发现客流量也十分不错。这或许也说明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一老话吧。

  

英吉利像往常一样走进巷子,却在走到中间位置的时候听见前面隐隐传来哭泣和骂声,哭得撕心裂肺,骂得难听至极。英吉利本就不爱多管闲事,在原地站定几秒之后准备转身离开,却不料那两人正好发现他,齐刷刷地向他看过来。

  

借着昏暗的灯光,英吉利看见面前摔坐在地上的女人模样十分凄惨,通过手腕白皙的皮肤不难看出这姑娘先前长得不错,可整张脸却硬生生被打得红肿不堪,可见打人者下手有多狠心,甚至丝毫不留情。

  

而那个打人的也停下了动作,他走出阴影。

  

英吉利的心猛地一跳,下意识后退一步。

  

美利坚。

  

那个他已经一年没有见过面了的儿子。

  

美利坚看见英吉利像是看见什么稀奇玩意,两人对视时,他眉眼一挑,咧开嘴冲英吉利笑了笑,幽蓝的眸子深深地看着他。

  

美利坚肆无忌惮的目光让英吉利感到十分不舒服,他看了眼美利坚身上乱七八糟的纹身,微微蹙起眉,礼貌道:“抱歉,打扰到你们了。”说完他匆匆转身要离开。

  

还没等英吉利迈出一个步子,地上的女人如同发了疯一般扑过来抱住了他的大腿:“先生,别走!求您!救救我!求求您了!救救我吧先生!我会死的!”

  

英吉利差点没忍住把女人踹开,但又瞥见她身上的伤势,硬生生把这股冲动忍了下来。美利坚双手环胸,挑着眉往他那里看过去,仿佛在看一场好玩的闹剧,站在原地一句话不说。而女人大有英吉利不帮他就不松手的架势。

  

行吧。英吉利这么安慰自己。就当作小情侣闹矛盾了,男方有点暴躁......此时他又看见女人身上的青青紫紫,算了,是非常暴躁的男方。

  

“先生,打女人是不对的。”英吉利生硬地说。

  

“所以呢?”美利坚这时候开口,看样子有意要刁难英吉利。

  

英吉利耸了耸肩:“所以我认为,你们需要去警局协调,而不是抓着我这么一个可怜的,毫无相关的,只是想吃顿饭的,过路人。”他连用了三个词来形容自己,并且加了重音。

  

美利坚被他的答案逗笑,“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吧,那就听你的。”

  

英吉利松了口气,同时也为美利坚会这么轻松放过自己而感到意外。他想走了,可腿上的重量还是没有减少分毫。他看着女人还是满脸惊慌,本着绅士风度,尽量放轻声音,无可奈何道:“没事了,真的。”

  

女人看着美利坚走近,尖叫起来:“我不信!我不要!你陪我去找警察!”

  

“......”英吉利的嘴角抽了抽。

  

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女人的情绪总算是安抚下来,起码没有刚开始那么惊慌失措和疯癫。但此时英吉利的心情就不是很好了,整张脸几乎和天一样黑。

  

他就不该走进巷子里,不该多管闲事,更不该答应陪着来找警察!Fuck!英吉利在心里狠狠的骂道。除了早上喝的红茶,他已经一整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了!

  

美利坚把女人扔在一边不管,笑盈盈地走在他身边,步伐悠哉,眼神有意无意在英吉利身上停留。

  

“还有事吗?”冷冰冰,没有任何情感起伏的四个大字从英吉利嘴里吐出。

  

大路这么宽,明明可以正常说话,美利坚却偏要和他凑到一起。也许是英吉利被气昏了头脑,没有发现这一点。美利坚微俯下身,意味深长的在英吉利耳边低声道:“期待下次见面。”说完还稍稍带点暧昧的在他耳廓处吹了一口气。

  

英吉利愣在原地,直到美利坚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才回过神。他烦躁地揉着太阳穴,感觉自己接下去的生活在再次遇到美利坚之后都会变的不平常。

  

-

  

“所以同学们对于这节课的内容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了吧。”英吉利说,“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把问题写下来放在我办公桌上,下课。”

  

助理从后面绕过来递给他一杯热茶,酝酿了半天才慢吞吞地开口:“那个,英吉利教授,您是遇见什么烦心事了吗,感觉您心情不太好,整个课堂氛围都低了......”其实他想说的是比平常更低,但想来想去还是没这个胆子。

  

英吉利身形微微一顿,有些疲惫:“没事,就是昨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罢了,谢谢关心。”

  

助理点点头,也没敢再多问什么,乖乖整理完书架上的资料就先行离开了。英吉利在他离开后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戴了许久的眼镜被放在一旁,那祖母绿的双眸显得更加真切。

  

傍晚再次经过那条充满了不好回忆的巷子时,英吉利下意识往里看了一眼,却看见美利坚一手夹着烟,靠在墙上若有所思。似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美利坚微微侧头,朝他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

  

英吉利若无其事的假装没看到,正当要走过时,手腕忽然被一股强劲的力道一拽,身体不受控制的没入了黑暗中。

  

美利坚十分越界的握着英吉利的手,无论他怎么挣扎都不能撼动分毫。这个姿势让英吉利的背紧贴着他的胸口,使他能感受到美利坚急促的呼吸,有力的心跳,以及,肌肉的张力。

  

英吉利真的很想大叫说这里有变态,但要是喊声吸引来了许多群众,成为了焦点,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件光荣的事,相反还可能会出现在隔天的报纸上。很难想象到时候的报纸标题会是什么。

  

“震惊!x大著名教授英吉利居然在小巷子里被一陌生不良青年xxoo!”

  

更何况就凭美利坚那张嘴,说不定还会把之前的事情直接在镜头面前仔仔细细地讲述。

  

英吉利疲惫地摇了摇头,把这个荒诞的思绪从自己脑中甩出去,他尽量压低了嗓音:“听着,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但请你放手,有事我希望我们能好好协商。”

  

美利坚轻笑:“你觉得我来是为了找你商量什么呢?英吉利?父亲?”

  

英吉利想用手肘撞他,却被提前抓住了手腕:“昨天那个不是你女朋友吗?我还以为过去这么久你那糟糕的性取向应该恢复正常了才对。”

  

美利坚如同听见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哈哈哈哈......你真有意思,她可不是我女朋友。你想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吗?”

  

没等英吉利摇头说“不想”,美利坚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了,要不是那天我正好也去了公园,我可能还被这个贱//女人蒙在鼓里。你要知道,任何人发现自己被出轨都是件很悲催的事,更何况那个男的哪哪都没我好,所以我打了他,也就是你昨天看见的那样。之后,在警局,我们分了手。”

  

英吉利听完感到更加头疼,美利坚被一个女人骗得团团转?天塌下来了他都不信,但却也无法否认昨天自己就看见了这么一幕。

  

巷子里重新恢复沉寂,最后还是英吉利受不了出声打破这沉默:“我想这不关我的事,所以能松手了吗?”

  

美利坚笑眯眯的松开他,英吉利迅速和他拉开了距离,将自己褶皱的西装捋平。

  

英吉利和他对视一眼又立马移开目光:“美利坚,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美利坚脸上的笑一僵,眸子里闪过一丝冷意。这使他看起来更加难靠近,也更加危险。但这副神情一闪而过,快到英吉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他面上带笑,紧紧攥住英吉利的手腕,很强势的命令:“英吉利,你真的不想跟我叙叙旧吗?”

  

英吉利瞬间僵在原地。

  

“既然这样我也不装了。”美利坚深吸一口气,用轻松的口吻道,“跟我回去,英吉利。”

  

英吉利觉得此时没有什么事是比眼前这个神经病从自己面前消失更好了。被捏住的手腕传来阵阵痛感,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又一层怒意的叠加,火上浇油。

  

“我想我很早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完完全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英吉利咬牙切齿道,“完全,不是!”

  

美利坚索性卸下伪装,他已经没有足够的耐心陪着英吉利接着耗下去。等着猎物上钩这一向不是他的做事风格,他更喜欢扑上去撕咬,能在这里浪费这么多时间连他自己都为之震撼。无论是小时候争抢玩具,还是长大后放荡的钓鱼,他从来都是赢家。

  

美利坚重新见到英吉利的第一面,就把他的样子甚深刻进了脑子里。无论是禁欲得让人想犯罪的脸,还是被西装完美显现的笔直的双腿,亦或者透过阳光若隐若现的腰线。他的全身上下,无一不散发着诱人的味道。

  

“可是,你的身体可不是这么说的。你想不想看看我的相册?”美利坚望着他,越看越觉得英吉利就是一道摆在自己面前的美味佳肴,就等自己动叉。

  

看着美利坚仿佛要把自己拆吞入腹的危险眼神,英吉利内心是无比慌乱。此时从破旧箱子里钻出来的老鼠无疑救了他一命。趁着美利坚蹲下身去解救被啃的鞋带的时候,英吉利逃跑了。

  

逃跑,说得更准确一点,应该叫做落荒而逃。没错,一向行事沉稳冷静的英国人,在这么一个二十几岁的美国不良青年面前,仓皇地逃走了。

  

-

  

英吉利锁上了大门的门锁,尽管他知道美利坚找不到这里。在短短时间内他的精神都快被震碎好几次了。

  

英国人在沙发椅上坐下来,强迫自己把这一插曲忘掉。

  

刚泡好的开水倾倒在杯子里,升起的屡屡热气带走了英吉利烦躁的思绪,英国人好不容易得了片刻安宁,悠闲地坐着品茶看报纸。门铃却很不适宜的在此刻响起。

  

我的上帝,希望不要是邻居家那个讨人厌的小屁孩又拿了什么昆虫放在我家门口。英吉利想着,起身去开门。

  

奇怪的是门外什么都没有,英吉利低头一看,看见了一个包裹。他看看四下无人,把包裹带进了屋子里。

  

撕开包装后,里面是一束玫瑰,颜色红艳而热烈。玫瑰下面压着一封信,上面写着:写信人:美利坚。

  

“英吉利,xx餐厅见。不要让我的心血白费。等你,亲爱的。”

  

英吉利看着纸上那个红色的唇印,喉结上下滚动。他的手不自觉地就附了上去,仿佛隔着纸触摸到了美利坚的双唇。

  

情动时吻上他是那么热烈......

  

英国人喉间一阵干涩。

  


  

英吉利站在餐厅门前忽然有点后悔了。

  

美利坚完全把这里装扮得像个婚礼现场。

  

“亲爱的,你想吃点什么?”美利坚坐在英吉利对面,撑着下巴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英吉利快被美利坚眼里即将溢出来的强烈情感整得无地自容,点菜的手都在微微颤抖:“就这样,谢谢。”

  

美利坚接过来看了一眼:“吃这么少。”说完,又瞥了一眼英吉利的腰。

  

英吉利没有理睬,只是端起桌上的茶开始慢腾腾的喝起来。

  

这时,服务员上来了。

  

英吉利正要去接过盘子时,美利坚忽然伸出腿,用鞋尖撩拨英吉利的裤腿,脸上还带着玩弄的坏笑。

  

“!!!”英吉利险些一个没拿稳把盘子掀地上。

  

“英吉利。”美利坚眯眼望着他,舔了舔唇,“你觉得现在这个氛围吃饭合适吗?”

  

英吉利低着头,捏着叉子的手开始抖。慌乱和无措充斥了他的心理。

  

  

美利坚看着对方不知所措的样子,觉得这老古板绅士也有可爱的一面,正准备进行最后一步收网,手机电话铃声的响起打断了他。

  

“抱歉,我接个电话。”英吉利松了一口气,拿着手机走到外面。

  

“喂,教授您好,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想来问问您。是关于我自己的。”

  

“没事,你说。”英吉利现在才不管她问什么问题,只要能拖时间,他就一定跟对方耗到底。

  

“就是,我对象最近忽然莫名其妙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我爱的女孩进了别人的怀里。可关键是,我没出轨啊,我就想着会不会是跟您上课讲的蒙太奇有关系,可惜我学艺不精,判断不出来原意。”

  

“我爱的女孩进了别人的怀里是吗?把这句话拆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我爱的女孩,第二个部分是别人的怀里……”英吉利的声音戛然而止。

  

“是什么?教授您快说啊!”

  

“重新组合起来,这句话的原意是:我爱上了别人怀里的女孩。”

  

“……”

  

电话挂断,英吉利准备回去,正好看见前几天的那个女人,也就是美利坚的女朋友,正和另外一个男人搂在一起。

  

英吉利皱了皱眉,行动的脚步却忽然一顿。

  

他猛的想起那时美利坚对他说的那一段经历。先不说真假,把语序重新组合后的意思就是……

  

英吉利一惊,十分焦躁的想要确认。

  

正好女人看见他,朝他挥了挥手,然后拉着身边的男人走到英吉利面前。她脸上的伤都得到了处理,渐渐恢复美丽的容颜。

  

“先生!那天真的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会被那个可恶的美国人活活打死。”

  

英吉利小心的探问:“他是……虐待你吗?”

  

女人脸上流露出愤恨的表情:“当时确实是我缠着他没错,可在一起之后却怎么也没想到他的体贴都是装出来的!他根本就是一个恶魔!一个魔鬼!他何止虐待我!那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回忆!所以我才选择逃走,很幸运的寻找到了我的真爱。”

  

英吉利这下是彻底说不出话了,同二人告别之后才后知后觉。

  

美利坚,从头到尾都在骗他。

  

英吉利的鼻尖忽然滴到一滴水滴,他抬头。天空乌云密布,看起来是有一场大雨要来袭。英吉利现在一点也不想回去,不想见到美利坚那种虚伪的脸。

  

正当他要上出租车时,忽然有人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硬生生将他一个成年男人扛在肩上走。

  

“松开我!美利坚!”英吉利挣扎着要下来。

  

美利坚紧紧箍着他的腰,不耐烦的说:“闭嘴,小心我现在就把你扒光当众上了你。”

  

英吉利震惊了:“我要报警!你这个美国骗子!”

  

美利坚忽然将他丢在地上,英吉利完全没有做好准备,整个人重重摔落,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

  

“我说过,我从来没有在征求你的意见。”

  

在英吉利畏惧的眼神中,美利坚伸出手,摘掉了藏在英吉利身上的窃听器,将其一手捏碎,扔到地上。

  

“希望你不要像那个贱女人一样不识好歹。”

  

一阵天旋地转,英吉利的世界陷入昏暗。

  

——The end——

评论(35)
热度(156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黔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