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看不看叉出去

【美英】死要面子的美利坚

前情提要:

USAxUK

死要面子美利坚x为爱妥协英吉利

大概:分手之后,美利坚偷英吉利的户口本开了死亡证明。

————————


三更半夜,正是万籁寂静的时刻,美利坚家的大门被大力敲响。来者很急躁,见大门迟迟没有打开,愤怒的往门上踹了一脚。


美利坚被迫从睡梦中醒来,把被子拉到头顶翻了个身,最后被巨大的撞击声彻底激怒,连鞋都顾不上穿就下了楼。他满脑子充斥着脏话,三步并作两步跨到门前拉开门,准备臭骂一顿这个半夜不睡觉来扰民的疯子。


一拉开门,美利坚嘴边的脏话正要喷涌而出,在看见英吉利面无表情站在他家门口的时候又给硬生生咽了回去。


“英吉利?”美利坚一愣,下意识喊他名字。


英吉利见到这个欠揍的美国小伙,做了几个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冷声道:“美利坚,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美利坚环胸靠在门边,饶有趣味道:“英吉利,不是你提的分手吗,你现在来问我为什么?”


英吉利怔住,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把手杖带过来,不然现在他肯定一棍子敲在美利坚的脑袋上让他清醒清醒看看自己在说什么鬼话。


“……所以呢?分手了然后呢?”英吉利压抑着心中的怒火。


“所以我们都分手了,你三更半夜跑来前男友家门口,”美利坚歪了歪头,打趣道,“你又是什么意思?我的父亲。”


英吉利捏紧拳头,震怒道:“分手归分手,你把我户口本偷走去弄了死亡证明又是几个意思??”


美利坚听完一愣,随后“噗嗤”一声,原本还是隐忍的憋笑,在看见英吉利一脸吃了屎的难看表情后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最后肚子都笑疼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英吉利已经愤怒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几次举起手又放下,最后只能懊悔自己没把柜子上锁。事实证明他还是把美利坚想得太好了。


“说真的,亲爱……英吉利,”美利坚总算止住笑声站直身子,“我当时只是想试试能不能行得通,谁知道真成功了。”


英吉利认命了,他不打算再对美利坚抱有什么褒义方面的幻想。


美利坚搓了搓手臂,“嘶”了一声:“所以你来找我还有什么事吗,天气有点冷,不如进来说?”


英吉利这才发现美利坚身上只穿了一件背心,下半身是一条睡裤,是当初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英吉利亲自买的。


英吉利抿了抿唇,移开目光,点头示意自己同意了他的话。美利坚微微侧身让他进来,接着迅速关门把寒风挡在外头,在英吉利看不见的地方使劲搓热双手。


妈的,鬼知道他为了在英吉利面前装牛x忍了多久。


英吉利和美利坚大致说了一下解决方案,说完后一杯水也正好喝完。英吉利打算走了,美利坚皱了皱眉,拉住他。


“你确定吗?”美利坚挑眉问,“你没看新闻吗,最近有个杀人犯出逃了,你这样独身一人不安全。”


英吉利思索了一会:“我会一点防身术。”


“我不信。”


“?”


“总之我不信。”


“为什么,理由?”


“没理由,就是不信罢了。”


英吉利捏了捏眉心有点无奈。他不回去要去哪,就算去旅馆也要出门,难不成要留在这吗?


美利坚似乎是看出了英吉利的犹豫,笑眯眯道:“放心吧父亲,我还是很守男德的,分手了我绝不碰你。”


英吉利叹了口气:“那你先回答我你哪来我的户口本,什么时候还我。”


“我捡的。”美利坚忽略了后半句。


“不信。”


“......”


“别报复我了,我带你去客房。”美利坚挑开话题,把英吉利带到了客房,给他拿好被子和枕头之后就关门走了,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这让英吉利更惊讶了,他再一次叹气。要说他们为什么会分手,实际上这也完全在英吉利的意料之外,是他根本没有设想到的结果。


就在前两天,法兰西出差回来了,便邀请英吉利一起去酒吧喝两杯。英吉利欣然答应,他很很久没见这位好友,准备前去嘲讽几番,给美利坚发了条消息之后就出了门。


美利坚回复消息过来的时候,英吉利正在酒吧和法兰西针锋相对,用标准的英伦腔和他互骂。英吉利趁着有人上来找法兰西搭讪的空隙看了眼消息。


“我在加班呢,亲爱的玩得开心,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凑在一起。”——美利坚。


英吉利的嘴角不自觉扬起一个弧度,看得法兰西翻了个白眼:“伪绅士,看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英吉利假咳了两声,低头抿了一口红酒:“没什么,美利坚在加班,不然可以把他也叫过来。”这样2对1,打嘴战赢的概率更大。


法兰西支着下巴,朝一个方向努了努嘴,示意英吉利看过去:“美利坚在加班,那那边那个是谁?”


英吉利顺着他的方向看,一下就看见刚才还在加班的美利坚现在坐在酒吧的大沙发上,手拿着一瓶啤酒和人激情捧杯,再看地上,已经空了一整箱酒了。鬼知道已经喝了多久。


英吉利的脸色一下子黑了下来。


美利坚在骗他,再加上多年好友的无情嘲笑和酒精的作用,让英吉利的不爽值达到了顶峰。


英吉利又给美利坚发了一条消息:你确定在加班吗?


不远处的美利坚看了一眼消息,居然还心安理得的回复了一个“是”。


英吉利冷笑一声,接着打字:是吗?你回头,我在你后面的卡座,咱们俩来碰一杯?


美利坚的身形很明显一僵,接着十分紧张和惊恐的转头,刚好和英吉利对视上。他吓得从座位上站起来,身边的狐朋狗友叫了半天也不应,磨磨蹭蹭的挪过去。他怎么也没想到两个人去的酒吧会是同一家。


于是三个人:英吉利,法兰西,美利坚坐在了一起,酒吧的喧嚣和他们这一桌如同死人般的寂静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法兰西觉得自己夹在中间十分不安全,刚想悄咪咪让英吉利和自己换个位置就被那个眼神给吓了回去。


法兰西嘴角抽了抽。


或许是估计到面子问题,英吉利没有当面和他展开友好交流,而是把这么个高个子的醉汉拽回了家里。美利坚坐在沙发上低着头,金发软软地耷拉着。英吉利则站在他面前,一只手捂着脸。两个人一时间都沉默了。


片刻之后,英吉利总算想好了说辞,率先开口:“关于这段恋情,我希望的样子是,我们能和对方坦诚相待,而不是......”


“所以呢,”美利坚大概是酒精上头,破天荒的在英吉利教训他的时候打断了他的话,“你是想告诉我你想分手吗?”


英吉利明显一愣,刚想解释自己没有那个意思,美利坚又说:“既然这样那我走好了,反正父亲你最开始也不是自愿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情十分悲痛,走的时候也十分决绝,再加上喝了酒两颊通红,配上这半委屈半诉苦的语气,仿佛被欺骗受伤害的是他。


从美利坚说完这句话再到夺门而出,英吉利一直处于一个没有搞清楚状况很懵逼的状态。


“见了鬼了......”英吉利看着美利坚离去的背影,喃喃道。


虽然刚开始这段关系的时候英吉利确实是被迫,但也不可否认,在这么长时间的接触中他对他产生了感情,不然也不会因为美利坚欺骗自己而生气。但让他疑惑的是美利坚的反常。


有句老话叫做酒后吐真言,难不成真的因为自己表现出来的关心不明显才让美利坚觉得自己不在意他,才产生了这种想法?英吉利眸色暗了暗。


之后过去了两天,美利坚都没有来找过英吉利,这是让他最为烦恼的地方,连上课的时候都会不自觉想,还要学生提醒才回过神来。


就在英吉利来之前的一个小时,他刚刚备完课,正在网上搜索要如何安慰人。差不多挑选了几个比较合适的方案之后,英吉利按照往常的习惯点进了推特,看看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大事,结果刚点进去,首页一刷下来全部在哀悼。


哀悼就算了,可是为毛那个人是自己?


英吉利瞳孔地震,在网上为自己辟谣的同时还联系了私家侦探,最后在自己放户口本的柜子上发现了美利坚的指纹。于是他也不管现在是大半夜就怒气冲冲地杀了过来,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英吉利闭上眼睛,太过疲倦让他很快进入睡眠,以至于没有察觉到有人偷偷溜进了自己房间。


-


英吉利做了个噩梦,梦见有东西一直缠着自己,睡得很不安稳,结果醒来却发现自己是真的动弹不得,一只手臂牢牢箍在自己腰上。


怪不得感觉呼吸困难。


英吉利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劲,直到他想起床的那一刻才发现:美利坚是怎么跑到自己房间来的?哦对,他没锁门。不对,这家伙不是说分手了不会再碰自己吗?


英吉利再一次陷入疑惑。


而美利坚醒过来之后的解释让他陷入更深一层的困惑:“我梦游。”


“之前怎么没有?”英吉利问。


“还不是因为......”美利坚话说到一半突然停顿下来,没有再说下去。


“什么?”英吉利追问道。


美利坚此时心里在抓狂,他该如何跟自己前男友兼父亲解释自己之前没有梦游症状是因为那段时间他们还在一起,自己可以天天抱着他睡。又该如何开口把自己这两天睡觉不安宁大半夜醒来发现自己走到英吉利家门口的糗事说出口。


实际上,在英吉利平静的外表之下,也隐藏着波涛。他从来不谦虚自己有着聪明的头脑,但在感情这方面他却一窍不通,常常因为这个受到法兰西的嘲笑。


“你......是在生我的气吗?”英吉利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两个人好好交流一番,“因为我不怎么关心你,你所以你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感情?只是因为这层父子关系撑着?”


美利坚被英吉利这番话搞得一愣一愣的,刚想道歉的话卡在嘴里,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不对啊,明明是他骗了他,怎么道歉的身份弄反了。


见美利坚没有回应,英吉利很青涩,甚至可以说有些艰难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其实那晚我没有分......”他话还未说完,美利坚就紧紧抱住了他。


“?”


“我偷你户口本原本不是想要弄死亡证明的,我其实是想办结婚证来着......结果那边的人说你得出面。后来有个人告诉我能办,就把本子拿走了,我也不知道他给我办的是死亡证明。”美利坚把自己的脑袋埋在英吉利脖颈处,不让他看到自己又羞又恼的样子。


“然后就是,那晚我喝多了,完全是胡说八道的,主要是因为是当时有那么多朋友在,我就这么被抓包了......”觉得特别没面子。

  

“还有包括把提分手的责任推卸给你,调侃你的死亡证明......”也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丢脸。


虽然话没有说完整,但英吉利都自动脑补了接下去的话。

  

英吉利失笑。


得了,死要面子活受罪。


——The end——


评论(34)
热度(165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黔迟 | Powered by LOFTER